十棠

处 处 磕

【叶喻】你忘了说

这里新人十棠,原著向第四赛季,私设卢瀚文出场早了。

今天叶修说他分手了,和谁来着,反正不是和我。因为我们根本没有在一起过,从来没有。

虽然从看到叶修的第一眼起,我就觉得这样的一个人要是能在我身边就好了。

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容易看轻自己,因为他变成了你的全世界,而你将不再拥有整个世界。

想着努力一点,就会到他身边的吧。其实我自己也没想到,就这样向着他徐徐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地接近,就真的拿下了传说中的叶神。最起码在他心里,有了喻文州的一席之地。

他跟我说,他喜欢聪明的人。我问他比如呢,他指指我,笑的特别好看。

要不是那个笑容太晃眼,让我心神不宁了太久太久,或许我就不会沦陷得那么彻底。

我曾经沾沾自喜地想,论战术说不定叶修还比不过我呢。因为我勾搭到了传说中的荣耀斗神,他能吗?

但我慢慢发现,我是善于计算,输给了叶修的不计算。换而言之,叶修花在我身上的心思太少了。

他好像总有好多事,而他的身边也总有好多人。

后来我发现,叶修说的喜欢,原来也只是喜欢罢了。我不信叶修这样的老狐狸听不出句子中的歧义,况且连歧义都算不上。但他就是那么彻底的把我放在了朋友的位置上。以前暗恋叶修的时候还对他用知己这个词形容自己感到欣喜呢,现在成他朋友了听到这个词在从他嘴里蹦出来简直想抽他。

我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看的开。你问为什么?因为即便是我看不开也没什么用。命里无时莫强求嘛,黄少天都知道这个理儿。我就是和叶修闹一场也没什么用,况且,我怎么能和他闹呢,我都快忘记什么是闹、什么是示弱、什么是没一个人就不能活了。坚强是一种惯性,哭啊闹啊什么的想想罢了。

叶修说,他就喜欢我这股通透劲。看吧看吧,他就是吃准了我会接受这个事实。所以说就算是论聪明,我现在也没把握能赢他了。

叶修算不得好情人,但要是做朋友的确足够了。我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叶修作为朋友,的确对我很好。好到我暗搓搓拿小号去练手法,他都开着不知道哪来的马甲号来给我加血。

这时候,一般人都会想到,他对我这么好,难道真的不喜欢我吗。我不想这样想,因为我知道叶修这样还真不是喜欢我。但又无可避免的怀着一点点期盼,我很有自知之明的把这点期盼压倒了最低。

“我媳妇而刚叫我打本欸。”叶修转头对正被小怪围攻的我喊了声,扔了个大治愈术就准备离开。

得,所剩无几的期盼彻底没了。

这样辗转几次之后,要是还对他有什么希望的我就是真的没救了。但至于自己是不是无药可救了,我也不是很确定。

况且,叶修真对我是不设防,简直是无话不说。他的每一任恋人以及他们的经历,叶修对他们的看法,我都知道的八九不离十。

嗯,真是好朋友,别人这么评价我们。有你这样一个朋友真幸运,叶修这么评价我。你把我当朋友我却想上你,我在心里暗搓搓地顶了叶修一句。

不过说叶修不算是好恋人,的确不完全是我对自己的安慰。有过很多前任就算了,问题是他对每一任都算得上不温不火,撩几句,又冷几天,至少我看来是这样。就比如那一次他确实跟我说“我媳妇儿叫我打个本”但他又转头说算了“算了再打一会,我们先清了这一波”。

这样想想,当年他也是这么对我的啊。在大家都不看好我的时候给了我声让我能记一辈子的鼓励,又在我还怀着一点自己都嗤之以鼻的热情的时候三条两头失踪了。可恨的是他还没手机,QQ上的头像灰了,那就是彻底联系不上了。

我也考虑过为什么我没有像他的前几任一样走个在一起的常规路,哪怕再常规的分个手呢。我这么动机不纯洁的怎么就阴差阳错地成好朋友了呢。现在的他就是连哄哄我都没有过,消失不见更是连借口都懒得找。

没错他对我很坦诚,也很坦诚的跟我讨论很多问题。除了战队内部信息,我们几乎是什么都聊,兴致来了还能开起车来。

于是,又是不可避免的我们谈到了爱情。又是不可避免的,他字字句句都透露出我们不可能在一起。或许是我敏感了,谁知道呢。

好吧既然我已经变成了一个算得上叶修生活中特殊的存在了,不如就先这样过着。

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自己,被一段求之不得的感情拉扯着。我不能干脆的说,我不爱你了;也不能让自己傻出高度来,拼尽全力去追求追不到的东西。

况且我还有责任,蓝雨傻了吧唧的大小剑客还是要我带着。每次想起蓝雨,多少能补回一点在叶修那里缺失了的安全感。当队长的感觉很好,被人需要的感觉也很好,好到我觉得我不需要叶修了。

但看到叶修的一瞬间……哎,我真不争气。

叶修明显也是知道我这样的感情,他能不知道吗。哎,真是心脏得很。

叶修大概觉得我自己能挺过这个坎。我也得相信自己一把啊,都说我聪明聪明的,吊死在叶修身上太不值了。说不定哪天我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不喜欢叶修了。

上次叶修来是中秋节,说是陪我看月亮。风花雪月,听上去还不错,一对朋友共度佳节,听说去也是挺美好的。如果,能忽略叶修靠近时我乱掉的心跳的话。

后来他跟卢瀚文聊起来了,不是仅聊,还打起来了。重剑和长矛碰撞的光影交错闪烁,算得上激烈了。虽然卢瀚文跟我说是他壮烈,还励志下次多坚持个几分钟。

“追求太低了吧,好歹打败他啊。”我故意说的很大声。

叶修看向我,挑眉:“呦,要不我们打打看。”

卢瀚文就算手法不太成熟但确实有实力,而叶修赢了这个闹着要和他PK的孩子后愈发嚣张。所以他开始挑衅我了。

不得不承认我刚才的确非常小心眼的去计算了卢瀚文的手速。都说了手速是我的硬伤,所以我敏感一下也是应该的,哪怕我已经很了解他们的战况和他们战斗的各种具体数据了。

卢瀚文的手速确实不慢,甚至有追上黄少天的架势。我也不知道自己脑子是怎么转的,忽然想起一句话:也许至少像卢瀚文或者黄少天这样的,才和叶修般配吧。

嗯,我的确脑抽,又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样瞄准了叶修。不对,确实很多人都瞄准了叶修,但只有我觊觎他的肉体。啊,也不对,我还是追求肉体和灵魂的吻合的。

再加上我这个人看到很清,承诺啊誓言啊什么的其实没那么重要,我在不在那个人心里,一眼就得出来。所以我选择在他决定爱我之前尽量对他也心无杂念,这算是矜持还是尊严的保留呢。我觉得,至少平等了也彼此都有独立且强大的灵魂才能相配吧。

我最终没答应跟叶修打,我还想过节呢,输了多糟心。要是赢了……那可是叶神,赢了以后这天不叫中秋节改叫喻文州节好了。

中秋节后,日子照旧。

其实有时候也会觉得,真不必等叶修。这次是真的,真的是真的。说不定哪天遇到了真命天子呢。

他们说黄少天比较适合我。黄少天确实不错,至少每天都看的着,心思也简单。最重要的是他善良啊,至少不忍心把我至于这种进退不能的地步。

我不是没考虑过黄少天,只是被叶修折腾的觉得自己都不像自己了。沉着冷静的喻文州哪去了,变得这么纤细易碎。

我希望有人能把我拯救出来。

至于那个人是不是黄少天,那要看他了。我好像没什么力气努力了。不过至少我觉得和他少天在一起挺愉快。
未来会怎样谁敢保证呢?说不定哪天我能为除了叶修以外的人再疯狂一把呢。

好了,终于又说到今天了。今天,叶修跟我说他分手了。我再一次感到了他的恋人的确不好当,自己能用朋友身份陪他这么久也真是幸运,也该知足了。

或许是刚出兴欣大门时那阵风温度异常,勾起了叶修的什么回忆,于是他又提起了苏沐秋。

在我看来,那个叫苏沐秋的少年绝对是叶修的白月光。其实叶修对其它每一任恋人都挺淡的,几乎要刺激不到我了。但他每次提起那个少年是的眼神太温柔,足够让我的心碎一地,碎成渣的那种。

这样一想,叶修真行,还真是什么都对我讲。他们之前的时光,我是如论如何都来不及参与。

而那个人,一个已故之人,我连超越的机会都没有。

TBC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