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棠

处 处 磕

【喻黄】鲜花戒指 上

鲜花戒指 上

    这是一篇炮友转恋人的的文章,无非就是看谁能先勇敢一次。

     天下之大,悲欢一渺。
    我们渺小地存在,小心翼翼地触碰。微末的交际中,那些感情看上去难以信任。但我们仍不甘心,苦苦追寻,数数然地想追求一个确定。在无情的时代里,洗涤一颗封尘已久的心。


    正文开始


    复盘刚刚结束,人散得差不多了,喻文州还坐在电脑前不停回放比赛的录像。

    “队长,我们谈谈。”黄少天走到喻文州身边,一句话不轻不重地落下来。

    “是要探讨一下你这次失误率过高的原因吗?”喻文州没有抬头,倒是敲了两下鼠标把比赛录像调成了黄少天视角。

    黄少天蹙眉,并不满喻文州的回复,便加重语气强调:“喻文州,我有事和你说。”

    察觉到语句里称呼的变化,喻文州也大概知道黄少天要说的是哪一方面的事情了。他叹气,语气软了下来:“有事的话明天我陪你出去转转再说吧。今天先把比赛分析一下,你也知道这一场打的不好吧?”

    “嗯,行。”黄少天答应得干脆利落,顺手抽把椅子坐在了电脑旁边。

    这场对战一个并不出色的战队,赢得却是十分勉强。喻文州之前的复盘认认真真进行了两个小时,毕竟他们要为赛后季做准备,每一场都马虎不得,赛后季里可是不会有弱队让他们轻松拿分的。

    这场比赛里黄少天的问题格外突出。夜雨声烦打的对于一个耐心沉稳的机会主义者来说太过肆意狂躁,而且团战时为保护索克萨尔做出了一些不划算的交换。简单来说,黄少天发挥失常,且有违他一贯的风格。

    就这样,两人又开始单独复盘。喻文州不停提出看法建议,黄少天却是没忍住偷偷思考了其他事情。

    比如说,黄少天在想,眼前这个人太谨慎了。

    黄少天早知道自己今天状态不佳,但却没想到喻文州能找到的细节比他自己意识到的多得多。看着眼前的这个人,黄少天忽然有一种无力感。

    他们是好朋友,是队友,却也暧昧不明地拉扯着。

    都是年轻气盛,朝夕相对难免擦枪走火,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和喻文州滚到了床上去。

    而平常没人的时候有些搂抱的身体接触,也会互相调侃几句。不过他们都默契的绕开了诸如爱情等的话题。

    因为他们不是恋人。

    他们是队友,这只能当做是精力无处安放便找个身边的人暂时寄存着。又或是不够勇敢,作为队友他们的关系就会坚不可摧,而在爱情方面他们之间未免太过单薄。

    这应该算是炮友吧,至少黄少天是这么认为。其实这种关系还不错的,黄少天之前也十分乐在其中。有甜头又有退路,何乐而不为呢。

    日子不能总这么一直安逸下去,或许是一念之差,又或许是量变累积成了质变。黄少天不愿意多思考,但并不意味着一些事情他意识不到。

    就在某天他的目光又落在喻文州身上的时候,喻文州扯起嘴角笑了一下。

    于是黄少天的心也跟着颤了一下。就那一下,他忽然意识到,自己是喜欢喻文州的。

    所以最近的黄少天很反常,或说是很焦灼,喜欢上喻文州的他不再能应对这样的关系,这种……工作的时候是队友偶尔却能上上床的关系。于是他决定摊牌。

    复盘进行将近一个小时。喻文州也发觉黄少天看向自己的眼神有些复杂,只得暗自叹了口气。喻文州心细又够了解黄少天,黄少天的不在状态以及其原因他又何尝看不出来呢 。

    可是他又有什么立场去面对黄少天呢?和黄少天的关系过于微妙还有些偏离正常的生活轨迹,而本质他自己也不敢定义。

    喻文州觉得自己挺没劲的,他其实什么的知道,但看得透彻了生活就没意思了。比如说他知道两人没有时间和精力谈感情,还知道若是谈了感情也难长久,两个男人只是现在由于工作的原因被系在一起,迟早关联断了人也就散了。他不相信这种太过缥缈的感情,也不敢交付真心。

    喻文州不是没想过和黄少天真的在一起,有名有分的那种。可是舆论压力不说,他们两人大概是都没有年轻人那种全力以赴的热情和无畏。见识多了,聚散成了常事渐渐麻木,谁又能保证这一次会是永不散场?那么既然一定要散,那不如不在一起就不用谈散。

    喻文州苦笑道,都成年了,真诚起来好像还真的蛮困难。

    各怀心事的单独复盘结束,标志着蓝雨的上赛季赛事全部结束。喻文州合上电脑的瞬间,黄少天对他说:

    “队长,明天我们去爬山。”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