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棠

处 处 磕

【叶喻】你忘了说(完)

上次说到哪了,哦对,叶修分手了。

他分手那天我们去看电影了。千万别想暧昧了,就是从嘉世附近的那个小网吧里出来后恰好碰到了停车场在放电影,一时兴起地把车开了进去。

汽车影院好就好在不会被认出来,不过也没人认得出叶修。纵使这样,被使唤去买水的人依然是我,没办法谁叫人是叶神呢,还是没手机而且出门只记得带烟不记得带钱的叶神。

我问叶修:“要喝点酒吗”。

这么问一是觉得今天他失恋了或许特别需要酒精,二是出于私心:对于你喜欢的人在面前总希望自己能多参与点他的生活吧,包括他喝酒的时候你想陪在他身边。

“不了。”叶修回答的很淡,却没有职业选手回答这个问题时那样的不假思索。

我对叶修的答复并不感到压抑,他果然还是特别在乎自己的身体。这样也好,他自己懂得分寸也就省得我还为他的健康担忧。

买了两瓶水喝一小包爆米花,平时我是不爱吃爆米花这东西的,可看到售货台前那两个孩子买爆米花的兴奋神情时,仿佛也中了这香甜气息的毒就也跟着要了一包。

抱着东西回到车里时,我发现车里的烟味又重了许多。

“别抽了外面冷,我要关窗户了。”我对叶修说。

叶修把烟按在烟灰缸上,那抹烟头上的星火只挣扎了一下就飞快地熄灭了,化成了一缕白烟。

看电影时是出奇的安静,我看见荧幕中的光洒在叶修脸上,随电影中光线的强弱变换着。

我忽然就觉得,要能一直这样坐在这儿和叶修一起看电影看到个天荒地老也挺好的。

后来那部电影还是看进去了,情节挺糟心的,片名叫《顾城》。里面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在理:人不在的时候,照片就特别好看。

叶修就是这样,也经常感慨过去的人。他曾坦白地告诉我他并不是太爱那些人,但毕竟在一起那么久了,而回忆总是很可怕的。

我又在东想西想了,因为我认为可以把这当做战术。叶修,过去的人总是最好的对吧。我就这样带在你身边倾尽所能的对你好,但总有一天我也会过去,这样你会不会像和我提起其他人那样,向别人提起我的时候觉得我特别特别好。

我知道这是个迫不得已的战术,甚至带了点心酸。

好吧我承认这并不是战术,更像是对自己唯一的一点安慰。谁不想要圆满的爱情呢?可问题是叶修,现在的叶修,这个在我身边的叶修,他不爱我。

这天就算这么过了,躺在床上的我又想,明天起来或许我就不喜欢叶修了呢,就不会有这么多烦心事了。

说实话我假设过就把叶修放在他所谓的朋友的位置上,的确能让我省不少心,这样就能和叶修正常的交流,也不用每天分析叶修分析得心力交瘁。

然而假设终究是假设,叶修在我心里不断膨胀啊膨胀,把自己心中那个叫做喻文州的自我挤得太渺小太渺小。可一但将叶修从我心里铲除,那可是连带着把叫喻文州的那一部分也顺走了。 你说,一个人心里要是什么都没了空落落的多难受。

综上所述就是,今天的我还是无法割舍下叶修。

我和叶修彼此之间太了解了,就是那种他骗不了我,我也骗不了他的那种。正如他从来都知道我对他目的不纯,正如我从来都知道他等着我自生自灭。

所以告白不告白是无所谓的,反正我想得到结局,包括他会开玩笑地说“哥招人喜欢是应该的啊”,包括他为了安慰我估计会抱我一下,包括他又想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揽过我走路却忽然发现这样的动作并不适合于是讪讪地收了手。这些我都想得到。

不过说叶修等着我自生自灭也不完全对,我哪有那种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顽强。我能感受到,叶修多少也希望我稍微燃烧着点,至少还能暖着他。所以每当我快放弃他的时候,他总会又让我发现他有多好,让我继续陷入自己拉扯不清感情。 啧,心真脏。

但没办法,我还是喜欢他。 如果说他这么做像是亏欠我似的,那也只能说是我自己心甘情愿。

其实对叶修的感情,更多的理应是感谢。抛开我喜欢他不说,作为前辈的叶修改变了我很多,包括性格,技能提升,还有那句我永远忘不了的鼓励让我坚定了作职业选手的决心。我和叶修能走到今天这步,多少也是因为我太贪心。

不知道又过了多少天,我和叶修还是用他说的好朋友的模式相处着。但我比较心中有割不掉的杂念,所以相处的并不自然。 最近又快联盟比赛了,和叶修联系的少了起来,再加上我又把自己心中的杂念使劲压了压,便冲淡了几分这种不自然。

那一天,叶修问我:“咱就这样做朋友成吗?”我知道他指的朋友是哪种关系。

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或絮是积蓄已久的委屈忽然爆发了,或许是对叶修的执着已经超出了自己的预期,所以我对他特别坚定地说: “不成。”

之后的一个星期我们都没联系,有点惴惴不安,但我只是担心那天用强硬的态度强迫他决定的行为是否正确。

至于我们之后还会不会是朋友,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会的。

因为叶修和我,从来都不是没有理智的人。好吧,就算我为了叶修有那么一段时间放弃了理性思考,但我最终还是会回归到那个胜券在握了才安心、知道做不到就要释怀的那个喻文州身上。

而且我对目前的叶修非常放心,因为他找不到他想找的那种最好的爱情。那种爱情根本不存在,现实的东西总比不过构想的美好,手中的幸福终归没有过失去和时间的美化。连我这样的叶修都不喜欢的话,那他要是喜欢上谁,就真挺难了。

一个星期没见,以至在赛场后台碰到时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他。 他走过来,身上还是那股子烟味。像是忘了那天我们的对话一样,他用手指压了压我不知蹙了多久的眉头轻声说了句:“别每天愁眉苦脸的,好好比赛。”

比赛的结果是我们赢了,不过出乎意料的却是蓝雨众人给我端上来个大蛋糕。

卢瀚文端着蛋糕走上前来,旁边的黄少天也笑的特别灿烂。我隐隐约约看到蛋糕上有“队长”两个字。 直到嘉世的队员也注意到我们这边的状况,笑着也过来客气地说了声“喻队生日快乐”,我才发现今天是自己生日。

最近太忙了,觉得自己每天都在头脑风暴,却忘了自己生日这茬儿。 大家就地热闹了会儿,反正是蓝雨赢了,这儿又是蓝雨的主场。而且,叶修一定是不会介意的,至于嘉世的其他人是否在意我们的所作所为我就不得而知了。

观众散的差不多了,叶修暗搓搓地从休息室跑了出来,又是习惯的把我一揽,说:“走,哥带你吃饭去。”

因为说话的是叶修,所以我没法拒绝。

“大家一起庆祝呗。”卢瀚文是这样提议的,还递了一块蛋糕给叶修:“叶神,来吃。”

叶修拿起蛋糕也没吃,就看着我,好像就是知道我会选择和他一起过生日似的。

没错我没出息啊,我就是会选择和他一起过生日。

不过被说了那么久我们是好朋友可不是白被说的,蓝雨对队员的私下交友并没什么限制,他们也就由得我和叶修常在一起。 蛋糕吃完了算是庆祝完了,我就跟叶修出去了。

一路上我在想叶修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虽然我把自己生日忘了,可叶修一定不会忘,就像是蓝雨的每个除了我自己队员的生日我都设置了备忘录一样。况且,我和叶修毕竟交情摆在那,就算最近算是有些分歧,就算我喜欢他到无法放弃。

叶修给我的礼物是个周边,还是我们蓝雨生产的周边。那一个索克萨尔的手办模型,我顶着底座看了看,发现还是没签名的那个版本。

“真不走心。”我评价叶修送的礼物。

“什么啊,你再仔细看。”顺着叶修手指的地方看去,我发现索克萨尔身上多了个炫文。

这是战斗法师少有的保护队友的炫文,在游戏中会闪烁出红色的光芒。我记得有次我研究副本的时候单挑boss,但由于是开荒准备不足身上就胜一层血皮的时候被叶修打出了这个炫文,居然奇迹般的存活了。

后来我对叶修这个炫文的出现时机、触发条件以及产生的效益做了详细分析,叶修还在一般指责我说:“我是为了救你,你却拿我当情报分析,真是心脏。”

我俩心知肚明的是这个炫文作为输出主力一叶之秋平时几乎不用,叶修就是调侃一句,而我就是单纯的喜欢这个炫文,所以想研究一下。

这炫纹在游戏里救过我一次,而现在是这个炫纹第二次对我的给予。

“这就是说,我护着你呢。”叶修显然是发现我已经找到了这个小炫文:“我自己雕刻上去的,够有心了吧。”

叶修的声音打在我心上,打的特别特别重。

我不敢去看叶修的眼睛,我怕我看了,这辈子都忘不掉了。

这一刻说不感动是假的。之前我觉得我最想要的叶修不会给,所以他送什么礼物也就没所谓了。 但看到这个索克萨尔身边的炫文,好像会散发出淡淡的红光,我又忽然觉得世界上没有比这个更好的礼物了。

我还是抬头看到了叶修,还是那个我喜欢的样子,笑的还是那么好看。而我的确这辈子也不会忘记他了。

既然忘不了,若是还求不得,就这样牵挂着多痛苦啊。 所以我决定,再放纵自己的感情一次。

我对他说:“我能再要个礼物吗。”

“你说。”叶修显然是相信我不会提出什么过分的要求。

“把你借给我一天,明天你就可以把今天的事全忘了。行吗?”这句话太过天马行空,但我就是说了。

我和叶修,谁会信什么忘不忘的,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提出这么自欺欺人的设定,我就当自己又幼稚一回了吧。

“行”叶修居然答应了,答应时嘴角的弧度竟然还那么好看。

“那么在这一天里,你想干什么你,和我接个吻?”

我愣了一下,接下来便在心里大喊了一声卧槽。顿时有无数个感叹号闪过: 叶修这是在调戏我?!! 靠他果然早就知道我喜欢他。 怎么办我现在有点慌?! 他这样,是不是也有点喜欢我呢。 既然脑子是一片空白了,所以我决定遵从本能。

靠近叶修,仰起头,把自己的嘴唇向他的嘴唇靠去。

是碰到了吗? 不知道是嘴唇有点干涩,还是因为太紧张到无力思考,反正我现在的姿势一定很僵硬。

我还没来得及调整到一个不那么别扭的角度,叶修忽然一掌压向我,把我搂得特别紧,加深了这个吻。

这辈子我的心跳就没这么快过。 叶修在亲我,那个我喜欢了好久的叶修,那个一直把我当好朋友的叶修,那个让我决定再放纵一次就彻底了断了的叶修在亲吻我。

我感觉有点不真实,有点失重。

叶修放开了我,他看着我,好像正在做什么重大的决定。 他直视着我,眼神中没有了之前的闪躲,显得格外炽烈。

他对我说:“文州,给我点时间。”

我看着叶修的眼睛,深不见底,却倒映着点点光亮。

我说:“好。” 希望这一次,叶修不会让我失望。

他真的要认真地去选择,要不要让我彻底的进入他的人生。

等待答复的期间恰好是假期,前阵子有人劝我出去转转,于是我便一个人去旅游。

这算是寒假吧,天可真冷。哪个人这么居心叵测居然推荐我冬天来北京,是要来看雪吗,不过平心而论这么壮观的雪景我还真是第一次见。

在冷空气中呼一口气,那气息便化成烟飘走了。

我想,不知道叶修想的怎么样了。这么好的风景,要是他能陪我一起看就好了。

好似是冥冥之中,一场大雪又猝不及防的降临了,是想要把这打的的雪被盖得厚实些呢,还是在预示着有心愿实现呢。

前方有一个人影,在一片大雪纷飞中我一眼就认出了叶修。

他走路的样子我太熟悉了。他向我走过来,我却没有了像是接受审判一样的慌张, 或者说,这是我这段时间最坦然的时候。无论叶修做出什么决定,一切就都尘埃落定了,我也不用再患得患失,颠沛流离。

叶修的笑在雪的反射下更晃眼了。哎,我不就是中了这个笑容的毒吗。 中毒太深,就像这阳光将雪的气息挥来散去,却生死不息。

叶修对我说:“文州,不然这样吧,我把这辈子先借你,下辈子再忘了。”

“这就是你的决定了?”我抬头看他,这个人终于属于我了。

“那我就,先借着了。”

END

flag来不及填,bug有,或许有天拿起来改改(17.7.10改完啦哈哈哈)。写的时候生病了特别迷糊。不过总算是完了,给了叶喻好的结局。
其实更像是喻文州的单恋日记。
最后,感谢喜欢!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