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棠

处 处 磕

【喻黄】鲜花戒指 下

赛后季说来就来,像是冷不丁地浇下来一场大雨,令人焦头烂额。

蓝雨全员高度紧张,连食堂大妈的打菜也变得风风火火。队员们忙碌得要命,除了比赛就是训练,整个俱乐部都压抑得厉害。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没再出什么幺蛾子,毕竟是正副队长,关键时候掉链子可不成。

两人并肩战斗,分析复盘,讨论战术,一切逾矩的举动都没有,队员间的关心也是恰如其分。

黄少天打得分外沉稳,没有再犯之前的错误,沉着气硬是打入了决赛。

索幸是撑进决赛,蓝雨的气氛却更是进入了前所未有的紧张阶段。

决赛对战微草,去年的冠军队。网络里早是炒得沸沸扬扬,各种关于冠军的猜测层出不穷。虽然俱乐部没有刻意规定,但选手还都是自觉地没有去看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

其实这些帖子之中关于两队队长的比较也不算少,乍一看还都倒向王杰希。第三赛季出道打破新秀墙被誉为“魔术师”的微草队长,看上去是比总慢了一点的喻文州更具战斗力。不过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也不是只看单挑水平的游戏,肯定是不能这么对比的,但粉丝都杀红了眼媒体也变得疯狂了,自然什么样的言论都涌了出来。

夏天到了,G市热的厉害,工作久了的空调发出嗡嗡的声响,不过又被蓝雨俱乐部里一片嗒嗒的键盘声所吞没。

“冠军”这个词过于神圣,这次好不容易到了触手可及的地步,当然要全力以赴,但有压力也是真的。

比如说黄少天就觉得喻文州很有压力。

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看那些帖子了没有,也不知道喻文州的眼睛里为什么红得厉害,更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要在训练结束后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拉走了自己。

他应该是压力太大了吧。

黄少天还在思索喻文州反常的原因时,就已经被压了床上。他试着反抗垃圾话也接连不断吐了出来,喻文州却毫不动摇,一言不发地紧紧掐着黄少天的手腕。

于是黄少天放弃了挣扎。

被喻文州进入的一刻,黄少天咬着嘴唇暗自想到:自己就当是舍命陪君子吧。

瞧瞧,副队长为了缓解队长的压力,做出了多伟大的贡献。第二天黄少天揉着自己的腰苦中作乐地想到,然后装作没看见一般撞上了喻文州,俗套地把咖啡洒了喻文州一身。

咖啡机以危险物品易烫伤的名义被撤走了,或许是俱乐部也看不过去选手们没日没夜的训练了。但他们确实还差一个冠军,所以只得在这些细节上有几分算几分地保护选手。

黄少天对此表示很可惜,毕竟他只来得及泼了喻文州一次咖啡。

决赛在黄少天的腰好的差不多的时候降临了。

那个夏天属于蓝雨。剑与诅咒被写上了各大报纸,剑圣黄少天一战成名。

巅峰一杯庆功酒。大家难得都有了醉意,打打闹闹在庆功宴玩了一晚上,压抑过很久的俱乐部又变得鲜活了起来。

但喻文州总觉得有些心慌,那是一种心底升起无法躲闪的慌乱。

凌晨时庆功宴终于散了,喻文州拿着冠军戒指在房间里望着快要天亮的天空发呆。

眼前这个戒指是他的梦想。但不知为什么,他又很想念黄少天给他的那枚戒指,那枚绿色的充满生机的鲜花戒指。

起身穿衣出门,喻文州鬼使神差的在这个夺冠的夜晚回到了那个山谷。

或许是因为他对那枚鲜花戒指的渴望太过强烈,他想试着确认一下,抛弃顾虑尝试着去爱。

“黄少天——”喻文州站在山崖上大喊。

“我喜欢你啊!”静寂太久的感情终于撕出了一个大口子倾泻而出,不可阻挡地席卷了天地。喻文州在嘶吼之后甚至有了想哭泣的冲动。

“黄少天,我喜欢你!”他又喊了一声,像是发泄,像是解脱。他终于敢去正视这份感情,尽管黄少天比他早了两步。

就算热情退却了,他们还有爱在。

他和黄少天都那么聪明又努力,哪怕世界上只剩一个长久,那凭什么不能是他们的?

去勇敢一次吧。

“喻文州,我都听见了。”黄少天不知从那颗树后面绕了出来。

喻文州先是震惊,却又很快释然了。

黄少天不知道这人会不会又找什么借口搪塞过去,见人笑眯眯的立马气不打一出来。

“喻文州,山都听见了!你可不能反悔。”

喻文州眼里多了几分狡黠,“你刚在这听多久了?”

“你刚说喜欢我了!”黄少天没回答,急匆匆地拉着喻文州的胳膊向他确认。

“对啊,我喜欢你。”喻文州捉住黄少天地手好不让他那么激动的摇晃自己,然后就看到那人就那么傻愣愣怔住了。

“所以……在一起试试?”黄少天终于开口了,对面的喻文州却是没绷住笑了出来。

“我的戒指呢?”喻文州嘴角轻扬,正巧赶上了第一缕照射进山谷的阳光。

黄少天慌忙递上一个早就编好藏在口袋里的鲜花戒指。

喻文州伸手示意黄少天给他戴上。

“好,我答应你。”

END

喜欢就就去爱,才能不负年少。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