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棠

处 处 磕

【喻黄】鲜花戒指 中

    花开遍了整个山谷。真是个晴朗的好地方。

    抬头是格外悠远的天空,低头是心爱的少年。这画面真好,喻文州如是想到。

    但这描述是不确切的,暂且不说能否用“少年”形容已经被太多训练营的孩子叫前辈的黄少天,但黄少天的确是称不上喻文州“心爱的”少年。

    不是不爱,是不敢爱。因为大多感情狼狈收场的时代里,感情来的快去的也快。冲动也被消磨,或者压至心底。

    但是这里不一样,这里山很高,像是离开了城市,就更接近天空。

    “怎么找了这么一不真实的地方啊。”跟着黄少天来了山谷的喻文州看了看四周,驻足在了一颗树下。

    “最近我眼中的你也挺不真实的。”黄少天看向喻文州的眼睛里好像有细碎的光。

    喻文州眯起眼睛笑了。

    他走到黄少天身后,从背后抱着他问:“这样呢?”

    黄少天侧过头,用自己的嘴唇贴了一下喻文州的脸颊:“还是不真实。”

    两人走到了一块大石头旁边,黄少天纵身一跃坐了上去。溪水,光圈,绿草鲜花,倒是样样不落。

    “不是有事跟我说?”喻文州语气是随意的,划破这份默契的沉默也不显得尴尬。

    黄少天却是过了很久才回答。

    “喻文州,虽然你说该谨慎点。”

    “但我好像真的……喜欢你。”

    虽然喻文州是猜到了黄少天会说到他们的感情问题,可是听到那声的“喜欢”后,他的心还是颤得厉害。

    喻文州还没有想好怎么回应,感情这东西最怕认真,因为认真就意味着覆水难收。当个炮友也好,至少不用总小心翼翼,也不用受制于人。

    喻文州没有回应,因为他有太多不确定。他不确定黄少天是不是一时兴起,也不确定这份喜欢能维持多久。他不敢交出真心,但……也确实是舍不得放弃眼前这个少年。

    “喻文州,我认真的。”似乎是懂了一点喻文州的心思,黄少天把话说得更明白了,让喻文州无处可逃。

    他们之间不是没有说过“喜欢”,在床上动情了“我爱你”这样的字眼也是说的出口了。但没人会当真,都说了男人床上的话信不得。对于偶尔调情时说的情呀爱呀,两人的态度都心照不宣。

    但黄少天说这次他是认真的,认真得像情窦初开的少年一样,把那些不好意思说出来的炽烈归结为一句单单纯纯的“喜欢”。

    本是轻飘飘的一个词,却是喻文州的最为沉重。

    微风轻起,黄少天的面容让喻文州恍惚。他想起第一次见黄少天时那个人的样子,年轻,阳光,朝气蓬勃。

    过了一会,喻文州确定自己确实是无法回避了,才叹了口气道:“那行吧,我们好好谈谈。”

        “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喻文州问。

    炮友呗,黄少天在心里暗自嘲讽了一句,开口却说得正经又无辜:“我不知道,反正你对我想亲就亲,想上手就上手的。”

    “别说得跟我强迫你似的。”喻文州被这句话逗乐了,他也坐到黄少天在的那块大石头上“你要是真没想通就不会来找我谈了。”

    看着旁边这人一副什么都明白的精明样子,黄少天无奈开口,顺着他的话答下去:“咱俩吧,说朋友肯定够格了,这么多年交情指定不能是假的。”

    “那是,那其它的的呢?”

    “激情吧……也应该有。”黄少天觉得自己脸皮厚了许多,居然能一本正经的和喻大队长谈论这种问题了。

    “那感情层面上的呢?”喻文州离黄少天的距离很近,近到黄少天担心喻文州听得到自己乱掉的心跳。

    黄少天努力镇定了一下“感情上,不管刚开始大家有没有认真。反正现在我是决定认真了。”

    “所以我比你先勇敢了一次。”

    喻文州随手摆弄着地上的几朵小花,黄色的,怪可爱的。他默了一会才开口:“你知道激情之后靠什么来维持吗?” 

    黄少天能说出那么多来自然是用心想过,但这个问题他还没想到。

    于是喻文州告诉他答案了:

    “爱与责任。”

    “所以你对我有爱与责任吗?”喻文州没去看黄少天,目光却是随着满地花朵延伸到了好远的地方。

    “以前没有,现在我想试试。”黄少天不知何时用地上的鲜花编出了一个戒指,细碎的叶子上面点缀着那些好看的小花。

    他把戒指举到喻文州面前:“送你”。

    “你这是要走纯爱流啊。”喻文州边评价边笑着收下了戒指,却没带上。

    “算了,你没想好就过阵子再说吧。”黄少天倒也不计较,翻身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土,向喻文州伸出手:“来带你疯一把。”

    喻文州刚把手搭在黄少天手上,黄少天就拽着他飞跑了起来。喻文州好久没跑过这么快了,不可避免地,心跳在耳边风声的呼啸中逐渐失控。

    他们的终点是一座山谷,黄少天手比成喇叭状冲着对面大喊:

    “喻文州!我喜欢你啊。”

    回音飘荡开来,黄少天拍了喻文州的背对他说“到你喊了”。

    在剧烈心跳的指使下,喻文州忽然也有了大喊的冲动,一句话堵在他嗓子眼上,噎得他难受。

    “黄少天——”喻文州喊了出来,下半句却失了声。

    黄少天等了很久没等到下文,只好问道“在呢在呢,要对我说什么?”

    “没什么。”

 

    刚得那一声爆发让喻文州有些后怕,他不想给黄少天实现不了的期待,“我刚只是心里乱,发泄了一下。”

    这是一个喻文州自己都不忍直视的理由,黄少天只得摆摆手作罢。

    “你心里的话,只有你自己听得见。”黄少天忽然开口,而喻文州出现了少见的被戳破心事的慌乱。

    “记着了,我又比你多勇敢了一次。”


评论

热度(16)